左鱼

间歇性编造故事选手 weibo:@两朵小毛

【沉睡魔咒衍生】Frankie and Gia(11)

11.




“今天有什么计划?”


“我也不知道,可能看看有什么合适的工作吧。”


“你休息一段时间也好。”Gia说,“你想看画展吗?我们周末一起去?”


“好啊。”Frankie嘴上答应着,却没显得多开心。Gia有些担心她,这几天里她又瘦了不少。


“我可以留下来陪你。”Gia说,“你这样子我也不能专心去上课。”


她走到Frankie面前,抬手把她鬓角的碎发拢到耳后。Frankie低着头,偏过脸去贴近她的掌心。


“就一天。”她小声说,“明天你就去上课。”


“好。”Gia点点头答应她。“一会你想去哪里?”








Frankie觉得自己似乎很久没有到过这个街区之外的地方了,她和Gia坐上了地铁,漫无目的地往城市尽头开去。


“附近的咖啡厅可能都没有机会了。”Frankie扭头看着窗外黑洞洞的隧道,玻璃上映出自己的倒影,“Cora跟我说这件事闹得还是挺大的。”


“那我们就搬去别的地方好了。”


“实在不行的话,也只能这样。”


她收回目光,靠在Gia肩膀上。少年伸手牵住她,跟她十指相扣。


“你真的愿意在咖啡厅呆一辈子么?”


“不愿意。”Frankie没有犹豫地回答,“可是还能去哪里呢?”她叹了口气,“我太老了,做不来你们年轻人追逐梦想的事了。”


“你不老。”Gia吻了一下她的额头,一本正经地接着说,“至少昨晚还不老。”


Frankie瞪了她一眼,羞恼地抽回手,然后被笑嘻嘻的人直接整个揽在怀里。


“你不是要我认真对待我的人生吗?”Gia恢复了认真的语气,“你也要这样要求自己啊。”




两人在水族馆下了车。不知是因为太偏僻还是工作日的缘故,场馆里冷冷清清。Gia走在Frankie的身后,看着她安静地注视着游弋的鱼,暗蓝色水族箱的光线映在她的脸上,明明暗暗的斑点浮动在她身上。Frankie的目光追随着一条鱼,它向上游去,直到头顶上方玻璃的拱起处,她也跟着仰起头,后脑碰到那个人的肩膀,便干脆踏实地靠上去。


“你想去画廊工作吗?”


Frankie从发呆中回过神来:“你说什么?”


“你想去画廊工作吗?我可以帮你问问我的朋友。”Gia说。Frankie已经站直了身子转过来,认真地盯着她,“就是Linda,上次在舞会上,你见过的。”


“可是我的经验不够。”


“你只要回答我,你想不想去。”


“可是......”


“不要说可是。”Gia扶着她的肩膀,“想还是不想?”


“我没有简历,也没有作品......”


“没关系。”Gia摇摇头,“回答我:是或者不是。”


Frankie表情纠结了许久,最后叹了口气。


“我当然想了。”








Frankie觉得自己像一个家庭主妇,每天洗衣做饭,等着Gia回来。其实这样的生活她从前也经历过,在Nick逼迫她辞职在家之后。奇怪的是,当时的她可以心平气和地窝在家里,看着书写写画画,也并不觉得焦虑。可是现在,她虽然尽量不想被Gia看出,却浑身都被一股浮躁的气息扰动着,稍稍想起就会让她心烦意乱。


Gia每天吃过早饭就离开去上课,在傍晚时分归来,那时Frankie也基本可以把自己的坏情绪消化干净。她换上一副笑脸,成为电影里迎接丈夫回家的完美妻子。可是第二天独处时,又要从头感受一遍前一天的心路历程。她仿佛陷进了一个矛盾的死循环,一面想安于这段梦境一般的感情,一面又从未有过地渴望另一种样子的未来。


在咖啡厅的工作难以被称为是一番事业,Frankie最近意识到自己仿佛从未拥有过一番事业。她心里流露了一点点渴望,对于重拾梦想的热情,在她晚上假装静下心来看书实际却偷偷看着Gia在桌前认真摆弄她的相机时。她的专注神情让她想起自己这般年纪,也曾每晚通宵达旦地在图书馆不知疲惫。




更重要的是,她知道Gia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人,而她并不想仅仅做一个背后的支持者。她想站在她身边,和她一样耀眼。她觉得Gia值得这样的爱人。


可是现在未免太晚了。Frankie绝望地想。




少年在她耳边说,要她也认真对待自己的人生。


她还问她,想不想去画廊工作。




Frankie几乎要哭出来。她知道Gia已经尽她所能去理解她的心境。








Linda来到办公室时,Gia已经在门口等她。


“嘿,你这次没有迟到。”


“你最近怎么样?”


Linda有些奇怪地看看面前的人:“你怎么了?你之前不这么讲话。”她示意她坐下,说:“你说有事情要找我帮忙?什么事?”


“是这样的。Frankie她不在咖啡厅工作了。”Gia于是跳过了那些让她也不自在的客套话,递过去几本从Frankie书架上拿走的书,“这是她的一些读书笔记,你看看可不可以帮她准备一下画廊的面试?”


Linda接过手里的笔记本,脸上的表情有些疑惑,在Gia的眼神确认下翻开看那些密密麻麻的脚注。


“怎么样?”Gia充满期待地看着她。


“有些观点很有趣。但她没有很多经验对不对?可能刚开始会吃力一些。”Linda稍稍点头,把本子合起来,“所以,你想让她来这里工作吗?”


“不,不是。”Gia回答她,“只要帮她准备面试就好,我会去和Krista谈工作的事。”又补充了一句,“无意冒犯,但是我相信她有更好的资源。”


Linda表示理解地摊摊手:“如果你能说服Krista的话。”




Gia听到“说服”这个词,禁不住苦笑一下:“我知道,会很痛苦。我也不知道我能用什么当作谈判的筹码,我根本就不是对手。”她把脸埋进双手里。Linda觉得Gia似乎比上一次见面更消瘦了一点。




“可是Frankie,她值得最好的。”








Frankie听见门锁扭开的声音时有点慌神。她迅速抹掉了脸上的泪水,向门口看去。


“你今天回来很早。”


她若无其事地说。


“我去找了Linda。”Gia说,“我怕你面试会太紧张,想让她明天先帮你准备一下。”


她把书包丢在脚边,走近Frankie。她定睛看了看她,然后不动声色地擦掉她眼角的泪。


“我们现在去买身面试穿的正装吧。”








“我看起来怎么样?”




Frankie别扭地看着镜中的自己,套装把她的身体轮廓贴切地展示出来,但她却十分不习惯。她半转着身子,无论如何都觉得这条裙子怎么摆弄都不对。Gia走到她身后,看着镜子正了正她的衣领,双手又滑到她的腰间比量了一下尺寸。


“你看起来美极了。”她抚着她的肩膀,把她扳正过来,“现在我都要担心他们会因为你的美貌才雇佣你了。”




“Gia。”Frankie仰起头看着她,“我还是不确定。”


“没事的,这只是模拟。”Gia说,“Linda会帮你捋清其中的逻辑的。你别担心,她看过你写的东西。她觉得你可以才答应我的。”


“我怕我太紧张,我怕我让你失望,我怕我会搞砸了......”Frankie低下头,“我很害怕。”


“我知道。”Gia亲亲她的头发,“可是你再想一想,只有害怕吗?”




Frankie闭着眼,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还有点激动。”


她张开眼,Gia只是笑着看着她。于是Frankie也露出一个笑容。




“没关系。”Gia拿拇指按了按她皱在一起的眉头,“我会陪着你的。”








“你就在这等我吗?”


“嗯,我就在这等你。”Gia捏了捏这人冰凉的指尖,“就像Linda和你聊的那样。不要紧张。”


“好吧。”Frankie的呼吸有些急促,声音里带着颤抖,“我可以的。”


她仿佛在对自己点点头,然后说:“一会见。”


Gia目送着Frankie走进大楼,才拿出口袋里振动的手机。


是Anna的短消息。她问:你什么时候来伦敦?








“你要我给你的女朋友一份工作?”


“一个面试。只是一个面试,我没有要你承诺我一定会雇佣她。”


Krista笑了笑,觉得这个孩子真是越来越天真了。Gia仿佛知道她会如何回复自己的无理要求,于是说:“我不会和她分手。除此之外什么我都答应你。”


Krista有点意外这个回答,她记得上一次Gia提起过这一任女朋友,当时的语气就很斩钉截铁。她现在甚至对这个女人感到好奇了。


“这是她的读书笔记,你可以看......”


“我不看。”Krista打断她,“我答应你。我会给她面试的,但是只是面试,至于结果就全看她的能力了。我不会要画廊因此降低标准。”


Gia还来不及惊喜,她连“谢谢”都没说出口,狂喜之情就被Krista的下一句话浇灭。




“如果她通过面试了,你就要去伦敦念书。马上开始准备。”




Gia顿了顿,说:“我不会和她分手的。”


“我可没要求你分手。”Krista恢复了冷淡的表情,“如果你觉得你真的对一个服务生动了感情,我也无话可说。但是你难道指望她的工资养活你吗?”


“在你毕业工作以前,如果我发现你偷跑回来,不认真对待你的学业,或者在学校混日子过,我会马上炒掉你的女朋友。而且我保证她三年之内别想在这一带任何一家画廊找到工作。”




看着Gia拧在一起的表情,Krista又笑了起来。


“你现在可真是个沉浸在爱情里的小傻瓜。”她的语气里带了一丝怜惜之情,“不过这些问题等你到了伦敦就都会迎刃而解了。”


“Anna会联系你的。”




“我祝她面试顺利。”


评论(1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