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鱼

间歇性编造故事选手 weibo:@两朵小毛

【沉睡魔咒衍生】Frankie and Gia(7)

*我真的不会发刀 所以又甜回来了

*Gia高冷的妈妈下一章出场因为这章写不下了





7.


日光穿过窗帘的缝隙照进来,遇到倒在地上的空酒瓶后折射在地板上。透明的玻璃茶几上散落着烟灰,旁边水泥质的容器里也丢满了烟头。米色地毯上沾着些红酒渍,一直到洗手间门口才消失,让这个工业风格装修的屋子名副其实地弥漫着颓败工厂的气息。


客厅里倒是整洁如新,看起来这人也没怎么离开过卧室。


Linda走进来,面对着满屋狼藉无可奈何,还在床上昏睡不醒的人对于她的开门声毫不知情。Gia以一个婴儿般的姿态蜷缩在被子里,怀里抱了个枕头。Linda不想开口叫她,于是直接拉开了窗帘。


Gia被强烈的日光晃了一下,她皱了皱眉头,抬手遮着额头睁开眼,逆光里Linda正站在床边看着自己。


“早上好。”她哑着嗓子说。


“现在是下午。”


“哦。”Gia撑着身子坐起来,眼睛肿着,脸色很难看,头发乱得像一只刺猬,她揉着太阳穴环顾四周,“你今天不用上班么?”


“今天已经周六了。”Linda一边好脾气地回应她一边打开窗子,让屋里残余的烟味散出去。她转头瞥见Gia身上一丝不挂,便丢过去一件睡衣,“你这样好像我把你睡了一样。”


Gia接过来套在身上,摇摇晃晃地下了床:“抱歉我把你家搞得一团糟。”


“没关系。”Linda挥挥手,“反正我也不常在这里住。”她倒了杯水,目光瞥见床边搭着的红色礼裙,有点诧异地问:“她不喜欢么?”


Gia走了两步觉得头晕,于是又重新把自己陷入了沙发椅里,她的脸埋在手心,叹口气说:“我被甩了。”


“怎么会呢?”Linda问,“你们说了什么?”


“我说‘我爱你’,她说‘我不爱你’。就这样了。”


Linda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又问:“这是她原原本本的话么?”


Gia抬起头,不太明白这质疑从何而来。


“你再好好想想,我去给你弄点东西吃。”


Linda把水杯塞进Gia手里,转身出了卧室。








“想起来了吗?”


“‘你还不懂什么是爱,小孩。我们还没到这份上’。她是这么说的。”




Gia着重强调了“小孩”这个字眼。她有些抗拒回忆起那晚Frankie说了什么。从公寓出门之后,Gia并不想回到楼上,于是她给Linda打了电话。


然后她来到了Linda的住处,醉生梦死地在两天里喝光了她家所有的酒。


Linda周末回来时就看到卧室里惨痛的景象,她明明记得上一次Gia对自己谈起Frankie时还一脸甜蜜,况且Gia从来不是个会因为分手而伤心的人。


Gia给她讲过几次和Frankie的故事,事实上那条红色礼裙就是她帮忙挑选的。认识Gia快一年,目睹者Gia身边的男男女女换了又换,她从未听过Gia提起同一个人名三次以上,更不会为了什么舞会花费心思为谁准备礼服。作为朋友,Linda很希望Gia能找到一个稳定的伴侣,并且多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些责任感。她了解Gia的家庭,因而理解并且欣赏Gia我行我素的态度,所以有些规劝的话难以说出口。在Gia口中,Frankie像是一件破碎的艺术品,她的美在周身的裂缝里,在细微的灰尘中。Linda认为这已经是Gia对一个人最温柔的描述,以至于她从未见过她却可以自信,如果有一天在街头偶遇,她也能从人群中辨认出那张脸。




“我现在好像懂了一点。”








看着Gia若有所思地坐在阳台上,Linda也走过去坐在她身边。


“她不像你,你要多想想她经历过什么。”


“我是不是吓到她了?”


Linda搂过心事重重的少年的肩膀,让她靠在自己怀里:“和她聊聊,会好的。”


Gia点点头,她忽然想起一个问题。


“你怎么知道她没有说过‘我不爱你’?”


“从你对她的描述里,我认为她没有不爱你。”


“她只是害怕自己太爱你。”




Gia笑了笑,从怀抱里抬头。Linda只比她长几岁,却一直在所有必要的时刻像一个长辈一般,让她觉得十分安心。


“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就觉得你值得信任。”她说,“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样子吗?”


“记得啊。”Linda歪过头,看着Gia,“你当时吐得不太清醒,我也喝了很多酒,我们被起哄接吻,然后丢进了同一间屋子。”


“在那种情况下,我醒过来后竟然给你讲了我的全部家事。”


Gia嘴角还留着笑意,陷入了对往事的追忆:“你是唯一一个和我接过吻却没和我上床的人。”


Linda挑了挑眉毛,故作生气地问道:“是因为我不够好看吗?”


“不,你很好看。”Gia语气十分真诚地回答,“你让我感到,安全。我说不上原因。”


Linda伸手摸了摸Gia又皱起来的眉头。


“也给她讲讲你的故事吧,她会愿意听的。”








刺耳的闹钟响个不停,Frankie闭着眼伸手到床头摸索,却怎么也按不到开关。她的耳边又混杂了一些别的什么声音,一些她听不清楚的交谈,像腐烂的肉糜旁盘旋不绝的苍蝇扰人的振翅,挥手驱赶但怎么也无法摆脱。


“叮!”


清亮的铃声终于让Frankie奋力睁开眼,透过玻璃柜台里一堆牛角包的上方,看见一个中年男人不耐烦的脸。


“不好意思,您想来点什么?”


Cora在她能站起来之前快步跑了过来,压住了顾客即将爆发的怒气。Frankie觉得眼前的景象有些重叠。眼皮很重,想要不自觉地闭上,但是合上眼又能感到光线隔着一层帘跳动,让她心烦不已。


“你还好吗?”Cora的手按在她肩上,扶住摇摇晃晃的人,“你几天没有睡觉了?”


“不记得了,有三天吧。”


Frankie抬眼看了看墙上的钟表,下午三点。


店里走进两个聒噪的男生,学生模样。他们的聊天声在Frankie耳边被无限放大,吵得她头疼。她站起来准备去洗脸清醒一下。


她听到两个男生在谈论下周一的舞会。她忽然觉得胃里一阵恶心。




Frankie蹲在马桶边上,干呕了一阵。这两天里她没吃什么东西,只觉得胃被揪攥着疼,什么也吐不出来。Gia走了之后,她本以为一切都可以轻飘飘地过去,毕竟和三年比起来,一个月的陪伴终究短暂。一切都安静得像是做了一场梦,她强迫自己像往常那样洗漱睡觉,可是一闭上眼就是Gia的气息凑在跟前,仿佛她还在身边抱着自己,发梢蹭在下巴上引得她发痒。


睁开眼却什么都没有。三天里,她连一通电话都没等到。


第四天Frankie依旧睡不着,她开始后悔自己是不是把话说重了。于是她跑到403敲了敲门,并没有人应答。她有些恍惚地靠着墙边坐下,才感到疲惫袭来。她想等Gia回来,又怕Gia回来的时候不是一个人,她再一次不合时宜地想起Gia和她的男伴,脑补了此时此刻Gia可能已经和另外一具肉体纠缠在不知何处,这使她觉得无比恐慌和焦虑。




Frankie渐渐承认,Gia大概不会回来了。




Gia还有些物品留在Frankie家里,她这几天一直没有心情收拾那张书桌上的东西,她在等着Gia给自己一个交代。


但她开始觉得,可能只是她自己单方面需要这个交代。在意识到这点之后,她就不想再等了。


Frankie把衣柜里的衣服简单打包了一下,开始整理桌子上Gia的东西。她知道Gia是摄影专业的学生,但是从没看过她的作品。书桌上散放着几本书,Frankie一一合起来放好。她想去找个纸箱,一转身却不小心把其中一本书碰在了地上。


夹在书里的照片散落一地,Frankie蹲下去捡,发现几十张照片里的人都是自己。


是那天在看展览的,以及之后在家里,自己平时看书时,做饭时,睡觉时的样子。有的照片上写了话,Frankie找到一张,是自己趴在床上睡着的侧脸,照片拍到了后背,能看到那道弯弯曲曲的伤疤。


照片的背面写着:我会保护你。


于是在这四天里,Frankie终于第一次哭了出来。








哭过一场之后,Frankie奇迹般地一夜好眠,一直睡到了中午。今天是周一,Frankie请了假。她好好地化了妆,挑了一条比较正式的长裙。


换好衣服之后,她在镜子前看了看自己,还算说得过去。




校园很大,Frankie踩着高跟鞋穿过一片林荫小路,才看见舞会的宣传单。顺着指示走到礼堂时,舞会似乎已经开始了。Frankie悄悄推门进去,在看台的人群里寻找Gia的身影。她紧张得心脏咚咚直跳,目光焦急地扫过一排一排座位。


终于她看见了Gia。她穿着黑色的礼服,头发头一次规整地挽在脑后,看起来神采飞扬。她身边坐着一位高挑的女生,正和她有说有笑。Gia冲女生绅士地伸出手,挽着她走向舞池。


Frankie呆呆地看着这一切,她知道自己应当离开了,脚下却灌了铅一样地不听使唤。


Gia好像往门口看了一眼,Frankie慌忙移开目光,如梦初醒逃也似地转身跑了出去。








果然是这样的,自己和“那些女孩”并没有什么区别。








Frankie跑出礼堂,随便拐进一条小路上,渐渐慢下步伐来。她痛恨自己自取其辱地来赴这场宴会,却止不住夺眶而出的眼泪。Gia身边的女孩子很漂亮,看起来和她十分般配,这是Frankie现在脑海里的全部想法。她不禁为自己昨晚的自我感动感到可笑。她终于想往前迈一步了,可是她对面的人早已经转身离去了。




忽然,她的手腕被一把拽住。


“我就知道我看到你了。”


Gia松开她,弯着腰喘着粗气。Frankie有一点惊讶,但是被更多的伤心和委屈盖过。她继续往前走,没有理会Gia的话。


“Frankie。”Gia再次拉住她的手,这次被她毫不犹豫地甩开。Gia上前扶住她的肩膀,迫使她看着自己:“我本想明天去找你的,今晚我还想给我要说的话打个草稿。既然如此,你现在能听我解释吗?”


Frankie还想挣开,但是被Gia抓得很紧。她焦急地看着她,说:“求你了。”




“这几天里我没有联系你,因为我想了很多。”她开口道,“你上次问我的问题,我现在回答你。”


“第一,我叫Gia Clement,我妈妈是Krista Clement。”Gia看了看Frankie有些惊讶的目光,补充说,“是的,就是你知道的那个Krista Clement,Clement私人博物馆的主人。”


“如果你还不相信,我可以给你看我的出生证明。她确实是我的妈妈。现在你能理解我为什么不想告诉别人我的家庭了吗?”


“高中时,我曾因为这个身份陷入了一些麻烦,所以之后我就不想再被别人知道了。”


“Krista强势,事业心强,在我小时候就和我爸爸离婚了。我的出生算是个意外,她太忙了,我和她呆在一起的时间甚至还没和保姆阿姨的多。她时常不在家,也没有很在意我的生活如何,只要不再给她惹出事端就好了。隐瞒身份很简单,我们原本就很像陌生人。”


“我也没有十分渴望过家庭的关怀,因为我倾向于去别处获得。遇见你之前,我的生活过得一团糟。逃课,酗酒,打架,和各种人上床,陷入很多混乱的关系里。现在到了第二个问题,你问我为什么被打,我自己甚至也说不清,因为看不惯我的人太多了。这很丢脸。你让我重新思考,我不想过那样的生活了,所以我不想让你知道我的过去,我怕你因此看轻我。我想让你觉得我是个能让你信赖的人。”


“第三,你说得对,我不能说爱你,我们认识的时间太短,一切都发展得太快,我们还有很多彼此不了解的地方。可是我很喜欢你,你和我从前遇到的所有人都不一样。我从没有像现在这么想让一段感情继续下去。我承认我从没有过长期恋爱的经验,所以我为我曾经说过的,和以后可能会说出来但又不自知的不妥的话,向你道歉。我想提前请求你,如果我以后,做了让你不开心的事,可不可以告诉我让我知道?不要再赶我走,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你。”


“如果你不想我们每天都呆在一起,我可以搬回楼上。我们可以只在周一周三和周末见面之类的…你来定。你想怎样都好。”


“第四,我从没给别人买过贵重礼物讨他们开心,收倒是收过不少。”


Gia一口气说完了这些,又想了想:“噢还有,刚刚的人她叫Linda,是我的朋友。”


她小心地牵过Frankie的手,擦去她的泪水,拇指停留在她的脸上摩挲,说:“你还想知道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Frankie把手覆在她手上,半晌,轻声说:




“I don’t deserve you.”




Gia看着她,有些傻气地笑了:“You deserve everything.”她握着她的手,问道:“所以,Fowler小姐,你愿意换上那条礼裙,和我跳支舞吗?”








她们来到了礼堂旁边的一间空教室里。Gia把灯关了,把裙子递给Frankie。


“价签被我撕掉了,不能退了。”她吐吐舌头,说:“我转过去不看你,你换好了再叫我。”








“我换好了。”


Gia转过身,裙子很合身,恰好衬出躯干的曲线。Frankie迎着窗外透进来的光,静静地看着Gia,还带着点羞怯。她有些不自然地抬手,想遮住胸口裸露着的大片皮肤,被Gia轻轻握住。


“让我看看你。”


Gia扶着Frankie的肩膀,让她转身,却发现她低着头在暗暗抵抗。Gia知道她在抗拒什么,她走到Frankie的背后,吻了吻她背后的伤疤,引得这人浑身轻颤了一下。


“你知道吗,其实我也看中了一件可以把它遮住的。”Gia伸手环住Frankie细瘦的腰身,“可是我还是选了这条。”


“我想让你知道,无论怎样你都很美。”




Frankie被Gia牵着,顺着她的脚步,跟随着隔壁礼堂隐隐传来的音乐声移动步伐。她把头倚在Gia的肩上,心里头终于感到踏实了一些。


“我还没向你道歉。”


“为什么道歉?”


“我不应该那样说话,也不应该把你赶走。”她像个等着挨骂的小孩子一样,轻声说,“我总是会下意识地把人推远,那是我自我保护的方式。现在重新开始一段感情,对于我来说很难。”


“我知道。”Gia拍了拍她的背,“我们都是初学者,我们可以犯错的。”


Gia又拉开一些两人的距离,她仿佛一夜间长大了许多,Frankie想到这几天她一定也并不好过,不禁心疼起来,眼里又充满了泪。


“但是我没有生你的气,你不必道歉。”Gia伸手揉了揉又要哭鼻子的人的头发,“我知道你其实也很喜欢我。”



评论(18)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