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鱼

间歇性编造故事选手 weibo:@两朵小毛

【沉睡魔咒衍生】Frankie and Gia(6)



6.


“这周末我要回去收拾一下我的屋子。”Gia把一口麦片塞进嘴里,咀嚼着对Frankie说。


“我周日休息,我可以去帮你。”


“好啊。但是提醒你一句,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Gia抽了张纸擦擦嘴,转身去拿沙发上的书包:“今天有晚课,不必等我吃晚饭。”她看着Frankie正看着自己,又走回到她面前。


“我也可以不去上那节课。”她低头亲亲她的鼻尖,然后是微笑的嘴唇,“如果你太想我的话。”


Frankie笑着按住已经在自己身上为非作歹的手,认真地结束了这场短暂的前戏。


“我想你去好好上课。”她揉了揉小狗的头发,“晚一点见。”


Gia有点失望地撇了撇嘴,最后在Frankie的唇上落下一吻。


“真的要很晚哦!”她已经走到了门口,还在不甘心地喊道。


“我又不会跑。”Frankie一边喊回去一边起来收拾桌上的餐具。




Gia就这么不知不觉地留在了Frankie身边。白天两人各自上课上班,晚上Frankie会做一些简单的饭菜,或者偶尔两人出去吃。Gia对这样的生活有着相当的热情,当然她还有格外的兴趣在一些别的地方。曾经给Frankie留下过无数阴影的家中的角落,Gia正在尝试着用她自己的方法把那些伤痕缝合。


刚刚吃饭的餐桌有漂亮的木质花纹和金属的举架,看起来格外结实。是新买的,因为原先的那张被她们压坏了。




总体来说,这样的类似同居生活差强人意,只是Frankie还在适应有另一个人如此亲密又如此迅速地占据她的生活。Gia没有整理东西的习惯,Frankie只能一遍一遍把她的衣物和用品归置好,她不想说教她,这样显得自己更像个家长,她不想过多地想起她们之间的年龄差,年龄差这种东西每晚体现在某种运动上就足够让Frankie烦恼了。




“嘿。”Cora指了指Frankie脖子根上的红痕,“你们年轻人真是狂野。”


Frankie面无表情地往上扯了扯自己的衣领,叹了口气。


年轻人总是对生活缺乏考量,即便是Gia这种成长背景神秘的年轻人。是的,同居了一个月Frankie依旧对Gia一无所知,除了很久之前Gia对自己寥寥数语的描述,这让她时而会觉得没有安全感。她甚至还不知道Gia姓什么。Frankie的经历已经被动地全盘托出,虽然她明白这不至于成为某种在日后万一分道扬镳被要挟的把柄,她相信Gia不会做出这种事,但她总觉得这种不对等让她有隐隐的忧虑。Gia一直掌握着所有的主动权,Frankie被推着,一步一步深陷这段关系,可是Gia看起来永远云淡风轻的样子,好像随时都能抽身而出。她的吻,她的抚摸,甜蜜而富有经验,和手足无措的自己产生出来一种微妙的讽刺。


Gia交往过多少人?Frankie不敢问。她像等着一纸判决一样等着她告知自己。


但她还没等到。




Gia的房间因为过于凌乱而显得狭小逼仄,被撕破的纸箱子随意垒砌在墙边,里面的书籍和衣物摊在地上,以至于无处落脚。


“我告诉过你了。”Gia做了个鬼脸,“我其实想过好几次要收拾一下,但实在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嗯,我看得出来。”


Frankie环顾着四周,思考是该先收拾卧室还是先把散落在地上的东西收起来。她的目光最终落在那个写着“FUXXING CLOTHES”的箱子上,顺着看过去,还有另外的箱子上写了别的脏话。


“看来你搬家的时候心情不好?”


Gia看了一眼,解释道:“哦,那不是我写的。”


“那是谁?”


“是一个女孩,我们当时睡过几次,暑假的时候我要搬家但是又有别的事情,就托她帮忙。她可能对我们的关系有点误会。”Gia最后总结道:“说来话长,总之,结束得不是很愉快。不然我也不会住到这里了。”她弯腰拾起几件衣服丢到床上,指了指Frankie脚边的箱子,说:“能把那个里面的也递给我吗?”


“什么误会?”


“她觉得她是我的女朋友。”


“可是你说你们睡过了。”


“那又怎样呢?”对于Frankie的诧异,Gia显得很不理解,“It means nothing to me.”


Frankie还在脑海里尝试消化刚刚这段话里的人物关系,Gia讲起来仿佛像“我今早吃了两片面包”一样稀松平常,看起来一点都不在意。


“这不会困扰你吗?”她一边把衣服递过去一边问,Gia有些迷茫地看着她。


“什么会困扰我?”


“这些脏话,别人对你不好的看法。”Frankie想了想又说,“或者说,在一段关系里,有人因你而受到伤害。”


“不会。”Gia的回答没有丝毫犹豫,“很多人都对我有不好的看法,因为我过去的生活乱七八糟。”


“至于在一段关系里受到伤害的这个说法,我认为人类不该如此情感脆弱,应该享受当下。”


“你的过去是什么样的?”


Gia停下了手里叠衣服的动作,她转头看着Frankie,她正十分认真地看着自己。Gia的目光变得犹疑,她在心里挣扎了一番,淡淡地笑了笑。


“说来话长,你不会想知道的。”


“我想知道。”Frankie迈过一个箱子走到Gia身边,“你从来不谈你自己。”


“因为没什么好说的。”Gia摇摇头,“很复杂,也很无聊,说来话长,我不想破坏了今天收拾房间的心情。”


看Frankie眼里期待的目光黯淡下来,她安抚似地亲了亲她。


“现在帮我叠衣服好吗?”








说来话长,这是Gia的常用话语。


正是这样的时刻让Frankie觉得不安。Gia明明就在自己身边,她温柔体贴又风趣可爱,她看着自己时的眼神能让周遭的一切都显得无关重要。Frankie觉得这是不能伪装出来的,她也宁愿去相信自己同Gia口中说的“一个女孩”是有所不同的。在多年的抗拒和自我逃避后,她重新尝试着从肉体关系中获得亲密关系的肯定,她们睡了无数次了,每一次的愉悦都是不可比拟的。Frankie几乎就可以说服自己,这一切都是真的。


但Gia亲口说,那对她来讲毫无意义。


更加让Frankie觉得疲惫的是,Gia总能巧妙地避而不谈那些她不想提及的话题,让Frankie找不到切入点。


Frankie是个很不擅长追问的人,她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太过在意某些事情,好像这样她就还握着一些筹码,不至于一败涂地。








“谢谢你的帮忙。”


Gia的头发由于爬上爬下乱蓬蓬地散成一团,脸上还沾了几道灰,Frankie伸手替她抹干净。


“你看着像一只花猫。”


“是么?”花猫猛然凑在她脸前,轻舔了一下她的鼻尖。


然后一个绵长的吻把Frankie的惊呼堵在了嘴里。


Frankie倒在刚刚铺好的床上,掖在裤子里的外衫被掀起,眼看着内衣的暗扣也松了一半,她喘息间推了推身上人的肩膀。


“去洗澡。”


“和我一起。”








Frankie又想起了遇见Gia第一晚时,她身上的累累瘀痕。现在少年的身体已经光洁如新,但是那些疑问依然萦绕在Frankie的脑海里。


她依然问不出口,并且知道即便问了,答案也是同一个。


说来话长。


这一系列的念头让她感到恼火。




突然被按住手的少年不明所以地抬眼看她,被反手按在墙壁上,冰凉的触感让Gia轻呼了一声。


“It’s my turn today.”


于是Frankie学着Gia刚刚的样子亲吻她的身体,并努力回忆起过去的每一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动作。她脑子里乱成一团浆糊,她只想主导两人的关系,哪怕只有这一次。越是这样想,Frankie越觉得紧张。她胸口发闷,但是她强迫自己不能停下。生涩的技巧弄疼了Gia,她蹲来和Frankie对视时才发现她浑身颤抖。


“没事的,没事的。”她捧着她的脸安慰道,“你今天太累了,下次吧。”








大概是白天耗费了太多体力,Gia关灯爬上床之后,老老实实地从背后抱住Frankie,迷迷糊糊地说:“晚安。”


她的脸贴着Frankie的背,安心地呼吸着淡淡的沐浴液的味道。Gia太困了,她朦胧间听到怀里的人在黑暗里问:


“你觉得我太脆弱吗?”


Gia的脑子昏昏沉沉,她不确定这句话是否是梦境,她好像轻哼了一声表示反问,事实上她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发出声音了。


Gia没听到接下来有回应,于是她又把Frankie搂紧了一些。好像有凉凉的液体滴在手臂上,但是下一秒她就失去了意识。








“我能拿些衣服过来吗?”Gia问,“来回跑太麻烦了。”


Frankie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得到许可的Gia几乎是要把家搬了下来,Frankie看着满满当当的衣柜发愁。才一个月而已,这样的进展让Frankie倍感压力。


“你觉不觉得这样太快了?”


“我觉得这样挺好的。”Gia正在书桌前摆弄她的相机,“我爱你。”


这三个字让Frankie倒吸了一口凉气,好在Gia仿佛并没期待她说出同样的话。


“学校下周有个舞会,你和我一起去吧。”


“舞会?”Frankie有些意外,“是和你的同学们一起吗?”


“是啊。”Gia解释,“就是可以去交谊,或者带约会对象的那种。”


Frankie见她还没明白自己的忧虑,只好又说:“我的意思是,参加舞会的都是你这个年纪的小孩子对吧?”


Gia皱了皱眉:“我不是小孩子了,我已经成年了。”


Frankie叹了口气,妥协地继续解释:“我的意思是,你的同学们带去的舞伴不会有我这个年龄的人。”


“那又怎样?”Gia无所谓地耸耸肩,“为什么要在意他们带去的是什么人呢?”


看起来她真的觉得没什么吧。Frankie觉得感动又很头疼,年轻人总是忽略很多至关重要的因素,比如她应该多在意一些的社会看法。但她还是不想让Gia失望,于是推脱说:“我没有可以去舞会的裙子。”


“你答应我啦?”Gia开心得从椅子上跳起来。


“不是,我没有…”Frankie急忙解释,“我是说我没有舞会的裙子。”


“那要是有裙子的话你就可以和我去咯?”


“舞会的裙子不是要很隆重的吗?我不想……”


还没等Frankie把绞尽脑汁想出来的理由编完整,就震惊地看着Gia从包里拿出一条红色的礼裙。


“你怎么……什么时候……你……”


“去试试嘛。”


Gia把裙子塞到Frankie手上,满脸期待,Frankie只好拎开裙子看了看,质地和剪裁看起来价格不菲。她有些严肃地问Gia:“这是你买来的吗?”


Gia看着她的脸色犹豫了一下,说:“是我借来的。”然后看着Frankie怀疑的目光,她又摇摇她的手臂:“你先去试试,好不好?”




Frankie抱着裙子进了浴室。她的确很久没参加过舞会这种活动了,Gia的整个提议都让她觉得有些慌张,出席盛大的社交场合,以及和一个比自己小了十几岁的“约会对象”一起。她可以想像如果真的去了,来自其他学生异样的目光,她不确定自己能否承受得来。但是Gia总有办法让她相信事情会有所不同,不然她们的故事也不会从写在咖啡杯上的一个名字开始了。


而且这条裙子看起来还是很美的。


于是Frankie拉开裙子上的拉链,想穿上试试,却在里衬的腰间处看见了别针别着的价签。


Frankie快速心算了一下,这条裙子的价格大概是自己半年的工资还多。








“这条裙子究竟是你借来的还是买来的?”


Frankie从浴室里气势汹汹地走出来,裙子的里衬向外翻出,露出挂在腰间的白色纸片。


“我可以解释。”Gia站起身来,她感觉Frankie的语气非常不妙,“这是我买来的。我说是借来的是怕你知道后会不接受。”


“你哪里有这么多钱?”


“我......”Gia支吾道,“我得了奖学金。”


她说出口之后自己也觉得难以让人信服,Frankie扶了扶额,叹气说:“听着,小孩......”


“我不是小孩。”Gia打断她。


“你看看你自己!你做的这些事情让我怎么能不把你当成小孩?”Frankie终于爆发了,“你从没告诉过我你的家庭,你的过去。我第一晚见到你,你被打伤躺在楼道里,我也从不知道原因。现在又是这条裙子,如果你真的负担得起,你总要让我知道你的钱从何而来,不是吗?”


“你不想说你的过去也就算了,但你现在还在对我说谎。你说你爱我,可是你怎么让我相信我和你之前睡过的女孩子有区别?你从前是不是也这样随便买些贵重的礼物讨她欢心?”


“我没有,我从来没有…”


Gia扶着Frankie的肩膀,试着安抚住她,却被她一把推开,裙子也脱了手掉在地上。Frankie强忍着眼泪,定定地看着Gia着急地想要自我辩解,她缓了缓神,问她:


“那么请你现在告诉我,我们之间的关系到底算是什么?”


Gia张了张口:“关于我的家庭我的过去,我本想告诉你的,可是说来话长……”


Frankie在这一刻觉得身心疲惫,她苦笑一下,整个人都泄了气。


“又是说来话长,我们明明呆在一起的时间很多。”Frankie转过了身,闭了眼泪水才簌簌落下,“可能你自有你的道理,但我已经不想知道了。你走吧。”


Gia愣了一下:“我走?走到哪里?”


“回你自己的家,楼上。”


“可是……”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多了,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Frankie觉得自己现在无力面对残局,她背对着Gia,伸手撑着桌子,“你走吧。我想自己呆一会。”


她听见身后的脚步声,绝望地闭上了眼,等着一切回归寂静。


一双手揽住了她的腰,少年的声音闷闷地响在她肩头。


“不要赶我走。我爱你。”


Frankie差一点就心软了,这三个字又在她脑中嗡嗡作响。


“你还不知道什么是爱,孩子。”Frankie忍着心疼拂开那双手,“我们还没到那份上。”


Gia没再讲话。Frankie听到收拾东西的声音,然后房门被轻轻带上。

评论(1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