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鱼

间歇性编造故事选手 weibo:@两朵小毛

【沉睡魔咒衍生】Frankie and Gia(4)

4.


Gia靠在屋外的墙壁上,偷听着屋里两个人的争吵,忽然想起小时候放学回家,父亲母亲吵架时自己也曾尴尬地躲在门廊,不知道是进是退。再后来她学会了逃去朋友家里,待到争吵结束后父母意识到她还未回家,开始焦急地寻找。


再后来家里不再有争吵,父亲离婚后搬去了别的城市,母亲因为工作上太过忙碌,很少回家。


Gia并没有投入过值得她为之争吵的感情。要么分手之后是路人,要么对方单方面撕破了脸皮,连路人都算不上。还有一人是特别情况,是Gia在某个派对上遇见的同校学姐,因为愚蠢的喝酒游戏两人被起哄接吻之后丢进了一个房间。当时两人都很疲惫,就随口聊起天来。不知为何,不同于从前遇见的任何一个同龄人,Gia在学姐面前只觉得自己分外幼稚和渺小。


“原来你一点都不像他们形容的那样。”


“他们怎样形容我?”


“春药。”


Gia听了之后笑得眼泪都流出来。


“Well, kind of right.”




在漫长的争吵声和物品破碎的声音之后,屋子里安静了下来。Gia重新躲到拐角,在暗处看见屋门被打开,男人扬长而去,走廊里重新恢复了和平。


她悄悄走过去。屋子里一地狼藉,Frankie靠坐在床边的地板上,曲腿环抱在胸前,头埋在两膝之间,低声啜泣。


Gia走到她身边,靠着她坐下来,伸手把Frankie抱在怀里。她一下一下地捋过颤抖的肩膀,感到Frankie的手抓紧了自己的衣服。


温热的眼泪顺着脖子流下来,怀里的人越哭越没有声音,最后就只剩下虚弱的呼吸。


“你听见他说的了。”Frankie哑着嗓子问道。


Gia点点头。


“我结过婚,他是我前夫。”








Gia拧了一条温毛巾,给Frankie把泪痕擦干,她因为哭了太久而眼睛红肿。她按住Gia的手,抬眼直直地望着她,少年的目光里全是担忧。


“你想问我什么?”


Gia轻轻挣开她的手,继续拿毛巾一点点敷她的脸。


“没关系的,你不想说就不说。”


手再次被按住。Frankie眼里又涌出了泪,她努力压着声音里的哽咽,近乎固执地说:“你问我。”


“好。”Gia在她对面坐下,还是没有停下给她擦脸的手,只是动作又轻了一些,“你们结婚多久?”


“十年。”


“为什么离婚?”


“他打我。”


Gia的手停在了半空,她想起了Frankie的药箱,和那晚检查伤口和敷药时熟练的手法,想必是在十年里给自己治疗过无数次。想到这,Gia皱紧了眉头,后悔自己刚刚没有破门而入与这个禽兽对峙。


“在我大三的时候,爸妈带着弟弟出去玩,出了车祸。这件事情对我打击很大,我退了学,大概有一年的时间,不能集中精力做任何事。就是那一年,我遇见了Nick。当时他很照顾我,让我觉得很安全。”


“一开始他只是喝酒,喝了酒变得脾气很暴躁,吵架,但是第二天酒醒了,他就会道歉。”


“他第一次打我是结婚一年的时候,我还在美术馆工作,有一天和一位也喜欢展览的同事聊起天来,回去得有些晚了。他喝了酒,用酒瓶砸我。”


“他说不喜欢我在美术馆,让我辞掉了工作,后来又因为他的不喜欢,我换过很多份工。”


“那些书啊,从前也都是收在箱子里的,因为他喝醉酒后撕掉过一本。他不许我提起这些。”


“三年前,他最后一次打我,下手太重。我被送进医院,招来了警察。”


“我起诉他,他被判了刑,我们离了婚。”


“这三年里,我始终没有办法接受亲密关系。我害怕别人靠近我,触碰我,有时候还会梦见当时的样子。”


“我也害怕每天醒来都是一个人,害怕生活永远都是现在这样,害怕自己一成不变,害怕不好的改变。我越这样想,就越封闭自己,可是我根本找不到出去的路,好像我每天都在把自己脚下的台阶垒得更高了一些,跳下去就会粉身碎骨。”




“我会接住你。”




“什么?”




“我会接住你。”Gia重复了一遍。她拉着Frankie的手,放在唇边亲吻。“跳下来,我会接住你。”










“今晚我不想一个人。”


Gia吻了吻Frankie的额头,说:“我不走。”










Frankie蜷缩在床上,听着浴室里吹风机的声音,头脑里还一片混乱。她刚刚哭了太久,眼睛很酸涩,但还不肯闭上,仿佛只要睁着眼就能离骇人的回忆远一点。浴室的门开了又关上,她背对着,听见脚步声停在床边,台灯“咔哒”一下。


屋子陷入一片漆黑。


视觉还没适应黑暗,触觉感到有人爬上床来,一条胳膊从身后把自己抱紧,温热的鼻息吐在颈间,毛茸茸的头埋在她的肩膀上。


那只手从腰间滑到了胃部,却没有再进一步的行动。


Frankie伸手顺着手腕摸到了五指,用自己的与之交叠。她感到那只手握紧了自己。另一条胳膊从颈下与枕头的缝隙间穿过,折过来扣住自己的肩膀,还嫌不够,于是又紧了紧。她被以一个严格的保护姿势圈在那人怀里。


在黑暗中,她放心地闭上了眼睛。在进入梦乡的前一秒,她仿佛感觉到后颈被那人安抚性地轻吻。




然后她像飞虫落入了蛛网,停止挣扎。








Frankie的梦境里有明亮的光,晃得她睁不开眼睛,像是手术台上的探照灯,打在身上有一种温暖的错觉。周围的影像都很模糊,让她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在哪里。她被一股莫名的力道推着往前走,一回头却发现走过的路面留下了斑斑血迹。


她不确定血迹是不是自己的,因为她没感到疼痛。


然后迎面冲来汹涌的人群,依然看不清脸,但是很嘈杂,叫喊声就响在她的耳畔,让她觉得眩晕。她的身体往下倒,伸手求援却没有人营救。


忽然身体被一双胳膊从腋下架起,拖着她冲出人潮,这个声音在她的耳后低声说:跟着我。


她身体的动作却并不能由她自己决定,于是她只能暗自祈祷这个人的确是来救她的。


远方响起一阵轰鸣,仿佛是什么东西炸裂了。




梦境和现实之间,屋子里的落地灯被扭亮,那人在着急地喊着自己的名字,可是无论如何都睁不开眼睛。在梦魇的夹缝里,身体再次被抱住。在肩窝上寻找到一个令她安心的位置,如同一只幼兽在躲避猎人的追捕时找到可以藏身的山洞,终于可以倚在石壁上气喘吁吁。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泪水也随之簌簌落下。


Frankie在醒不过来的梦里哭得浑身颤抖,依旧发不出声音。Gia叹着气,在她耳鬓间轻声安慰。


“没事的,没事的。”








Frankie从床上坐起,周身都是冷汗。她下意识地摸向旁边,失落地发现床铺是空的,Gia已经不在了。


但是下一秒,她就听见厨房传来食物被丢进油锅的声音。




Frankie轻手轻脚地走到厨房门口,她看见Gia穿戴整齐,正在做早饭。Gia系着自己的围裙,正在神情严肃地把搅拌好的鸡蛋倒进平底锅里。她离灶台有一米远,抻长了胳膊用锅铲非常不娴熟地把鸡蛋铲开。


“你在和这碗鸡蛋生气吗?”


Gia才发现Frankie在墙角处探出头,可能已经看了自己许久。


“你醒啦?”她把鸡蛋盛出锅,顺便走出厨房,来到Frankie面前,“你昨晚好像一直在做噩梦。”她抬手摸了摸Frankie乱蓬蓬的头发,仿佛一位长辈似的说:“来吃饭吧。”




昨晚还很凌乱的厨房已经被归置好,餐桌上摆着华夫饼,炒蛋和两杯橙汁。Frankie还没从刚才的梦里醒来,脑子里浑浑噩噩,坐下来发呆。


“我今年21岁,摄影系大二学生,就在前面那个学校上学。”Gia咬了一口华夫饼说道,“我爸妈离婚很久了,我被判给妈妈,她是个商人,经常出差,我不怎么会见到她。他们曾经也总是吵架,但最终还是和平分手,所以我没什么童年阴影。”


“我也很喜欢看展览,美术展览和摄影展览都很喜欢。我还喜欢小动物,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养一只大狗,猫也勉强可以。”


“因为爸妈总是不在,所以多多少少会做一点饭,但是厨艺比较一般,你随便吃吃看。”


Frankie的思绪从神游里飘回来,看着对面突然话痨的小孩,不解地问她:“为什么突然说这些?”


“因为我知道了你的故事,我觉得你可能也想知道一些我的。”




Gia把最后一块华夫饼送进嘴里,站起来说:“我得先去上课了。晚上见?”


她拎起沙发上的书包,往门口走。


“210-758-8100.”


Gia站住脚,扭头看她。




“210-758-8100.”Frankie重复了一遍,“我的电话号码。”








Frankie还没来得及意识到和Gia的关系已然可以被称为一段“关系”,更没来得及对这段关系有任何的期待。她花了一点时间去消化Gia的个人信息,但是在大脑给出指示前,嘴巴已经过于诚实地说出了想说的话。


少年笑了一下,轻声说:“记住了。”


在去上班的路上,Frankie收到了短信:晚上去看电影?


她刚好走到电影院的楼下,沉睡魔咒的海报还立在门口,她想起第一次见面时Gia有些傻气的举动,嘴角浮起一丝微笑。




Gia看了看收到的回复:Maleficent?








Frankie这一天脑子都昏昏沉沉,在临下班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一杯咖啡。整杯咖啡都洒在她身上,透过围裙渗透在衣服上。


Frankie低声骂了句“Shxt”,无奈地找纸巾来擦。


“你还好吧?”Cora问她。


“Nick来找我了。”


Cora认识Frankie好多年,很清楚她和Nick的纠缠过往。此刻她有些担心地问:“那你要不要来我家住几天?”


Frankie摇摇头,回答:“不必了,他想找的话总能找到我的。”她看了看自己沾了一大片污渍的裙子,忽然想起还要和Gia去看电影。


“我今天想早点回去,明天我再替你。”








Frankie准备回家换身干净的衣服,走到门口时她看见手机Gia几分钟前发短信说自己下课了。Frankie一手在包里翻找钥匙开门,一边打给Gia想要告诉她自己要换身衣服,让她去电影院等等。


电话嘟了两声还没人接起来,Frankie也没找到钥匙。她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腾出另外一只手。




“找不到钥匙吗?”




Nick的声音在暗处响起,吓了她一跳。Frankie慌忙把手机丢进包里,警惕地望着来人。


“别这么怕我,我想和你聊聊。”


Nick身上散发着酒气,他把手抵在门边,低头凑近Frankie。他的呼吸夹杂着烟草和汗渍的味道,让人作呕。Frankie嫌恶地别过头,这让Nick又贴近了她的耳廓一些。他的声音压得很低,仿佛要告诉她一个秘密。





“今早我看你把钥匙放在外套口袋里了。”



评论(13)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