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鱼

间歇性编造故事选手 weibo:@两朵小毛

【沉睡魔咒衍生】Frankie and Gia(8)

*结尾有糖




8.




“你睡着的时候我把我的衣服搬上楼了。”Gia说,“所以你觉得我们一周见几次比较好呢?”




Frankie拿出嘴里叼着的牙刷,眨眨眼,满嘴的泡沫让她的话囫囵在嗓子里。Gia听不清,于是走近了一点。Frankie刚刚起床,惺忪的睡眼让她整个人显出一种迷茫的幼稚感,Gia心里升起一股恶作剧的冲动。她伸手抹了一点Frankie嘴角的牙膏泡沫,像生日蛋糕的奶油那样涂在了她脸上。


“!!”


Frankie想要抬手打她,被Gia一闪身躲开了,只好转身去洗脸。




“我也不知道,真的要这么严格吗?”Frankie在餐桌旁坐下来,随手拿起一片面包,在上面涂上果酱,“我只是希望我们能留一点空间给彼此做其他事情。”


“既然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做,可能还是严格一些比较好。”Gia说,“我们可以周一周三和周末住在一起,其他的时候不见面。”


Frankie想了想,点点头:“可是今天就是周二了。”


“就从今天开始吧。刚好Krista来了,我晚上要和她去吃饭。”


“噢,好啊。”Frankie有些好奇地问:“你们是不是很久没见了?”


“暑假才见过。那时她办了展览会,我去看了看,顺便认识有趣的人。”Gia回答,“每次和她聊起这些生意相关的事情她都很有热情,我有时候觉得只有这个时候她才比较喜欢我。”


“你知道吗?她说比起‘妈妈’,更希望我叫她的名字。”


Frankie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就只是静静看着她。


“没关系啦,我不是在抱怨什么,倒是觉得挺自由的。”Gia笑了笑,“所以我晚上就直接回楼上去睡了。”


她想了想又说:“你记得要吃晚饭。”








每一次见Krista都让Gia忐忑不安,Krista的气场让Gia觉得自己同她身边的那些紧张兮兮生怕做错一件事就会被原地开除的员工没什么区别。从小时候起,Krista之于Gia几乎只是个知道彼此姓名的房客关系,自从中学开始住校就连房客都算不上了。Krista忙于在世界各地奔波,偶尔回来看看Gia也从不过问或者干涉她的私事,若是她愿意讲起也可以随便听听。她过早地把Gia当成同龄人那样交流,这让Gia觉得她又开明又陌生。


她知道Gia混乱的生活,但绝不会为Gia收拾残局。


Gia上高中时,因为招惹了不该招惹的人,导致Krista在一个画廊开幕式的致辞中被闹事打断,被泼了一身油漆。由于只是个小型仪式,并没有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但也足以让一个完美主义者抓狂不已。那是Gia印象中Krista唯一一次大发雷霆,毕竟平日里她只是冷漠地维持着一个监护人的角色,无需过多的真情流露。


Krista的吼叫让Gia感受到她还是一个拥有喜怒哀乐的人类,而不是一个终日运转的机器,这让她在心里产生了一种奇异的快乐,好像自己在Krista那里得到了某种特权。


从那开始,Gia被安排转学去了另一个城市,开始对所有人闭口不提自己的家庭身份。她偶尔在报道里阅读到Krista的消息,业界认为她是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女商人。Krista在照片里带着完美的职业微笑,Gia拼命想从这微笑里找出记忆中她对自己的微笑的不同,却徒劳无功。




Gia坐电梯来到酒店的顶层,被西装革履的侍者引着来到行政酒廊最深处的包间,她为了这顿让人坐立不安的饭局特意穿了休闲套装,仿佛是去求职面试而不是来见自己的母亲。


“Ms Clement,Gia到了。”


“嗯。”


Krista盯着眼前的平板屏幕,紧锁眉头,看也没看门口一眼。Gia深吸了一口气,知道这一晚注定十分漫长。


“好了。”Krista把平板推到一边,摘下眼镜放在餐桌上,这才扭头看向Gia。她露出一个客气的笑容:“饿了吗?”


“不饿。”Gia在她眼神的默许下走进了屋子,在她对面坐下。


“那就先喝点酒吧。”Krista示意了一下,过了一会,侍者端上来两杯红酒。Gia觉得在这短短几分钟的沉默里如坐针毡,于是端起酒杯抿了一口。


“你今天的衣服我很喜欢,是上次一起买的那套吗?”


“嗯,是的。”Gia下意识地扯了扯衣领。


“我前几天见到了Rosso教授,她还对你印象很深。”Krista也喝了一口酒,“她说很愿意让你去她班上念书,只要你的作品集能如期改好。”


“所以怎么样了?”








Rosso教授是Gia在Krista的展览上认识的,是次展览摄影部分的主负责人。她在Gia正对着一副肖像作品出神的时候走到了她身后。


照片上是一个女子的裸体,以站立姿势填充满了整张画幅,空洞的目光里带着一种形容不出的情绪。


“你喜欢吗?”


Gia回过头,看见一个穿着暗紫色长裙的女人,看起来五十岁左右,棕色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戴着黑框眼镜。她系着一条丝巾,丝巾上是斑斑驳驳的色块。她目光温和地看着Gia,微微扬起嘴角。


Gia在记忆里搜索这张脸,终于想起在展览门口的介绍海报上出现过,照片旁边的名字写着Anna Rosso。


“是的,我很喜欢。”于是她回答道,“Professor Rosso。”




在酒会上,Anna依旧像魅影一样走到Gia的身后,敲敲她的肩头,示意她跟自己来。两人溜出了宴会厅来到后院的泳池边,Anna端了两杯鸡尾酒,递过一杯给Gia。


“抽烟吗?”


“当然。”


Anna笑了,她在躺椅上坐下,给了Gia一支香烟和一包火柴。Gia划掉了盒子里的最后一根,轻轻吹灭。


“Shxt。”Anna摸摸身上,发现并没有其他的火源了。于是Gia靠近了她,伸出自己刚刚点燃的那支。Anna倾过身,烟头在明明暗暗的火光里贴在一起,然后一缕虚无的烟雾升腾在半空中。Anna向后靠在躺椅上,踢掉了高跟鞋。她扭头看着Gia娴熟地吐出一口烟圈,不禁笑起来。








Gia清了清嗓子,说:“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去。”


Krista脸色一凛,放下手里的酒杯:“为什么?上一次不是说好了吗?”她手肘支在桌上,向前探了探身子,“Rosso是业界里很有声望的人,这样的机会不是每天都有。”


“我觉得现在的学校也挺好的。”


“你是怎么了?几个月之前还在抱怨着你们的低级课程和那些傻瓜同学,现在又觉得很好了吗?”Krista不解道,“其实即使你不说我也要给你转学,那里的环境实在是不适合学习。”


“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我的学习了?”


Gia说出口就觉得自己犯了愚蠢的错误,让她意外的是这并没激怒Krista。


”可能你没意识到,但是我对你还是有一些期望的。“Krista说,“以前你还小,就由着你去了,可是你不能指望我容忍你浑浑噩噩过一辈子吧。”


“你应当想想你之后的路了。你已经成年,我没义务白白养着你,你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我不转学。”




Gia抬起头对上Krista的目光,很奇怪地,与她冷冷的语气不同,Krista的眼神十分平和,甚至带着一丝苦口婆心的劝诫意味。有那么一瞬间,Gia感到了几乎从没感受过的亲情。








“你的妈妈是个很了不起的女人。”


“她的合作伙伴应该都这么觉得。”


“我们是很多年的朋友了。”


“朋友?”Gia饮尽了杯中的酒,“真不敢相信她还会有朋友。”


Anna把燃尽的烟摁在铁盒里,面向着Gia。


“她在用她自己的方式照顾你。”




“其实你很像她,可能你不相信。”




“刚刚那幅照片,Krista用同样的姿势,给我当过模特。”








“I met someone.”




Krista单纯地笑了一下,没有嘲讽。


“是么?你难道不是已经遇见过很多人。”她随意地问起,“男生?女生?”


“女生。”Gia回答,“一个女人。”


Krista挑了挑眉毛:“做什么的?”


“她是咖啡厅的服务生,但是......”


“Come on.”Krista马上打断了她,“拜托你的品味可以提高一点吗?你的每一个我都觉得已经不能再糟糕了,但你总能突破底线。”


“她很喜欢艺术。我看过她写的画评,很有见解。”


“那又怎样?”Krista嫌弃地皱着眉摇摇头,“她怎么还在咖啡厅端盘子?”


Gia张张嘴,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该从何讲起:“她的背景很复杂。”


“这个世界原本就很复杂。”Krista的手交叠在胸前,依旧身姿挺拔地向后倚在皮质座椅里,“弱者没有借口。”




“在你转学之前跟她了断干净,你不是最擅长这种事了么。”


“我是认真的。”


Krista眯起眼睛,盯着Gia看了一会。Gia知道她的耐心马上就要撑到尽头,她此时有些惊讶这顿晚饭两人竟然还算和谐地相处了这么久。




“胡闹。”


Krista丢下这句话,站起身走出了酒廊。








“我看过你拍的照,很不错。”


“你怎么会看过?”


“Krista拿给我看的。”


Gia顿了顿,没说出话。


“你来我这学习吧,现在的学校有些委屈你了。”


Gia转头看着Anna,后者正带着点期待地看向她。


“你真的觉得我拍的照很好吗?”Gia问道,“不是因为是我妈妈的朋友才这样说吗?”


Anna听了这个问题,哈哈大笑起来。


“你可真像她。”




“你妈妈可不希望有这样的朋友。”








手机在桌上震动,Frankie慌忙抓起来。


“嗨。”


“嗨。”Gia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我只是想告诉你一声我到家了。”


“好。”Frankie的声音也柔和下来许多,她抬手看了看时间,“结束得很早嘛,晚饭怎么样?”


“老样子吧。她一向很严肃,可不是个适合闲聊的人。”Gia想起晚餐上的最后一个话题,依然很烦闷,“你在做什么呢?你的晚餐怎么样呢?”


“我和Cora随便吃了点东西。现在在看书。”


“在看什么?”


Frankie翻了一下书的封面:“欧洲美术史,文艺复兴那里。”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Gia有些犹豫地开口:“我知道今天是周二。”




“可是你能帮我开下门吗?”








Gia站在门口,她有些无措地低着头,手上摆弄着衣角。


“我…我只是路过,我知道我们说好了今天不见面。”Gia深吸了一口气,“可是我想你了。你不要算我犯规好不好?”


Frankie也并不太习惯一个人的夜晚,她的晚饭吃得心不在焉,被Cora无奈地提醒了很多次。此刻她觉得心里像是被一只小动物用毛茸茸的脑袋蹭了一下。


“没关系的。”她柔声说,“我也很想你。”




Gia见Frankie并没有生气,才抬起头。她的眼睛映着屋里的灯,亮晶晶的。


“那我就回去了,晚安。”


她靠近她,本应是蜻蜓点水的吻逐渐变得胶着。在密不可分的空间里,Gia决心打破了这个吻,Frankie闭着眼被接吻时的惯性带着向门口探出身。她的胳膊虚弱地环在Gia的脖子上,额头抵着她剧烈地呼吸。


“你确定你不要进来吗?”


“我不进来了。”Gia亲亲她的脸颊,像是怕自己下一秒钟就要反悔一样坚决地转过身,“晚安。”




Frankie关上门,转身靠在门上,她还没从刚刚的吻里平息下来。她看见Gia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刻,她才发现自己有多么不想和她分开。


手机就握在手里,Frankie的手指在重播键上犹豫。她又想起Gia的话和她刚刚果决地离开的背影,有些不好意思当那个破坏规矩的人。


可是为什么要定这个规矩啊?她在心里质问自己。


她家不就在楼上么?Frankie又做了几秒钟的思想斗争,决心趁可笑的自尊心再次劝住自己之前赶快付诸行动,却在拉开门的那一刻差点撞在站在门口的Gia身上。


“我马上就走!”Gia显然吓了一跳,慌忙解释,“我只是……”


她来不及把后半句话说出来,就被Frankie揪着衣领扯进了屋。Frankie不由分说地贴近,继续刚才被终止的吻。她在吻的间隙里鼻腔里发出几声轻喘,焦急地伸手扯下Gia的腰带,胡乱丢在一旁。




“今天是周二。”Gia被推倒在床上,还在好心地提醒。


“嘘,我知道我知道。”Frankie一边懊悔地回应,手上解扣子的速度却丝毫没有减慢,仿佛心急的孩子等不及要拆开圣诞礼物,“以后我们改到周三吧。”

评论(16)

热度(71)